大师痴汉团团员丙

【all辛24H | 05:05】百年之约(Aro Lucian水仙无差)

CP:黑夜传说Lucian和暮光之城Aro无差水仙

私设:

黑夜3里Lucian拿了项链出逃后没能成功夺城而是遇见了Aro。

Aro还没有统一全境

吸血鬼与狼人的血不能混合,但Lucian有让吸血鬼女孩Sonja怀孕的先例(虽然母女已死)

写完得知暮光小说里Aro是已婚吸血鬼于是请理解为电影世界线(毕竟只有电影才是辛阿罗)。

本质上这是篇恋爱小说。

私设成山,不介意请往下。



故事始于一个雪夜,下人汇报在城堡的墙根捡到一头重伤的野兽。多么的有趣,Aro开始庆幸在别墅过冬的决定。他对北方家族私藏的狼人事一直有所耳闻,Lucian,人形的始祖狼人。

眼下这头浑身赤裸的野兽在地窖的石板上化为人形。黑色的长发被汗水浸湿,背部交错的箭伤鞭伤让他昏迷不醒,高烧不退。他蜷缩着,看上去比狼形小了不少。

Aro那双冰冷的手饶有兴趣地握住狼人的手,翻阅着Lucian的记忆。就像所有吸血鬼那样,品尝着他人的恐惧,仇恨,悲伤,还有爱……一段有趣的记忆值得一次更有趣的尝试。Aro

反复咀嚼着狼人浓烈的情感,心中因未来的景象而兴奋。

Lucian就躺在那儿,呻吟着,间或被噩梦所笼罩。守卫并没有给他包扎,这让整间屋子的血腥味不断累积,等Aro到那的时候,坦白说,已经有些让人按耐不住。Aro并不是一个乐于忍耐的人,他用指尖划上俨然已经血肉模糊的的背脊,接着戳了进去。于是更多的血从伤口流出,Aro把手指抽了回来舔了一口。那血滚烫又腥臭,像一把刀片在口齿间碎裂。

“SONJA”狼人喊道,泪水从因痛苦而扭曲的脸上流下。出于未知的理由Aro又尝了一口,这

次是咸的。

***

吸血鬼的城堡里没有日光,时间的流逝也就不那么令人觉察。当下了一夜的雪终于止歇,这

让第一缕阳光得以在雪地里映射出金色的影。是吸血鬼理应休息的时间,Lucian也正是在

这一刻醒来。他撑起一只手臂,试图唤醒失血过多的大脑。出现在他视野范围内的是一双

近乎透明的红色眼珠。

“吸血鬼!”年轻的狼王亮出了他的獠牙,并下意识进入了警戒的状态。但他很快意识到情况有所不同:没有项圈,没有锁链,没有银器……任何可以禁锢的他的东西都不存在。这名吸血鬼面带微笑地与他共处一室,仿佛世间没有什么能够伤害得到他。Lucian没有放松警惕,他飞快打量起四周,试图找到应对的方法。

至少是一名长老,他判断。实力或许比Victor更高,从他走路近乎漂浮来看——通常只有

力量溢出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。而他的族徽……Lucian眯起了眼睛。

“啊,Lucian,不用拘束。我早就想见你一面。”吸血鬼神态自若,说话间又向前踏了一步。

“Aro Volturi,我也听说过你。”南方的帝王,拥有着比北方血族更悠久的历史和血脉。说不清对Victor来说到底是狼人还是这一位更具威胁性。但一位南方吸血鬼出现在北方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。

Aro自顾自又往前进了几步,现在,他们几乎是面对面了。这距离近到Lucian能清晰地看到

Aro因鲜血而兴奋的双瞳。可他没有更近一步,相反,一个和平的姿态:他把Sonja的项

链还给了Lucian。狼王愣住了,他以前没这么与吸血鬼打过交道,奴役,轻视,除了……

除了……Lucian接过项链,郑重地挂在了脖子上。

“你要什么?”他深吸一口气。

“我喜欢聪明的孩子。我看了你的记忆,当然。现在就让我们来做场交易。”

以百年为限,消灭Victor一族的势力。我获得权力,你当大仇得报。

至于狼人,我承认你们族群的存在。这会很有趣。你需要奉献你的血供我研究。不,我不需

要你族的守卫。但我同样也不会庇护你,你们要自寻出路。

Deal?

为什么不呢?Lucian握住面前的手,将记忆开放给Aro。

他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。

远处在朝阳笼罩下的砖墙似乎承受不住积雪的重量,大片的冰雪一路坠向大地发出巨大的声响。可眼下没有谁在乎这个。

***

“你想要什么?”这是Lucian第二次这样问。

不到百年,三十年足够一个家族的覆灭,足够一代人类去遗忘。超乎Lucian和大

部分吸血贵族想象的是Aro接纳了Victor一族的残余势力,却没有接纳狼人作为战利品(或者说奴隶)。而是依照约定无视了这个族群。

这让狼人有了喘息之机。经过商量,他们部分去了美洲大陆,为新的生活,为传说中印

第安可能有的解除诅咒的方法。部分则选择留下,他们更相信自己的王。

Lucian他只感到空虚和困惑。无论复仇与否,他和Victor都失去了爱人和女儿。他新生的族群怎么办?抗争是一回事,发展又是另一件事。

仍在外肆虐的恶狼呢?还有Aro,他没见过这样的吸血鬼。

在又一个需要鲜血的夜晚,Lucian带着疑问而来。Aro从不委派他人,他总是亲自来干这件事。这让这个问题更加容易问出口。

“明天正午,你可以再来一趟。我想有些事你会感兴趣。”Aro并没有正面回复他。而Lucian答应了。

第二天正午艳阳高照,Lucian想象不出有任何适宜吸血鬼的日间活动会在此时进行。他

敲开Aro的门,吸血鬼添置了一套人类贵族出行的衣着。

“怎么样?”吸血鬼问。

“什么怎么样?“”

“我亲爱的男孩,武力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。”丢下意义不明的话语,Aro朝着正门的方向进发。

“什么?不!!别这样!”狼人以他最快的速度试图关上那扇大门。脑海中熟悉的身影日光下神形俱灭。没人应该承受这个,哪怕是一位疯癫的吸血鬼。

但他仍不够快,没有人能快过吸血鬼。日光不偏不倚地落在了Aro的周身,Lucian感受到

一阵冰冷。

“Lucian,我的孩子。睁开你的眼睛。”Lucian发誓自己从未如此想念这个声音。当他睁开眼,世界从此改变。

吸血鬼都有着好看的皮囊,Aro当然也不例外。他脚不着地,犹如漂浮在人间,黑色的长发

与白皙到透明的皮肤在日光下熠熠生辉。好似人类的宗教画像,可眼下Lucian没空计

较这个,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。他只想放声大哭。

“所以……这就是你想要的。你做到了,你做到了……啊!!!”日光下的吸血鬼,哈,他们当然不再需要狼人护卫。而在所有的念头之中,有一个巨大的念想击中了他。吸血鬼与狼人的血是可以相融的,他的Sonja和他的孩子本不应该那样死去。只要三十年,只要三十年就能得到的解脱,可她没能等到那一天。他想要向神明质问,话语又在虚空中消散。狼人没有信仰,狼人也未曾有灵魂。

这时一双手捧起了他的面庞,叫他视线回到了尘世。

“还远远不够。”Aro说道。“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,可在这冗长的岁月里总要有点乐趣可言。”

“你想要我怎么做?”

“比如学着怎么统领一族?Corvinus的子孙总不能太差,这样才有趣,你说是吧?”

每一次Aro的提议看上去都很好:“可这对你有什么好处。”

“哼,你没有认真听我说话对吗?你,你的族群让我觉得有趣,至少是现阶段而言。”Aro

俯身咬上了Lucian的脖子,会引起晕眩但不致死的程度。

“一个小小的惩罚。”他说。

狼人抹了一把脖子,沾了满手的鲜血。这只手又被Aro握住……有那么一小会儿,Lucian以为会被啃食殆尽。

从那天下午开始,Lucian陪Aro在日光里出行了很多次。并以一周一次的频率在Aro的书房接受教育,英语,意大利语,拉丁语,历史,政治,还有Aro坚持的美术和音乐。天知道狼人为什么要学这个。

于是有人开始盛传诸如Aro的狼人小宠物的流言,没人敢去问Aro,或者说挑战族长的权威。至于Lucian,别管他是什么身份,至少有他统领了狼人之后两族已经鲜有摩擦。

解除夜间限制的吸血鬼们很快将梵蒂冈作为新的据点,文艺更复兴是个好时期,与狼人的交好也让吸血鬼有更多的精力去获取人类的财富。

欧洲大陆的第一批狼人定居在山谷之中,与恶狼为伍。在长期的驯化过程中它们达成了奇妙的共识。每一个新生的狼人都会拥有一头狼,它无法化形,但它们的心灵是相通的。狼人是

狼的理智与缰绳,狼是狼人最锋利的牙。

一切似乎在第二个百年里变得更好。

***

变化始于一次画展之后,Aro对画家大为赞赏,并考虑将画家转化。Lucian则有一些不同的看法。他们经常进行这样的讨论,理应不至于上升到争吵的地步。

但那一晚是月圆之夜。

不该是今夜,不该是这个人。

Lucian已经焦躁了好几天,今夜尤盛。他本应有所察觉,可本能叫他想待在这儿。

直到月光铺满了地板,直到他的喉管控制不住发出兽的嘶吼。不同于愤怒所致的化形,是更为轻柔的,像一千只耗子在胃里轻轻挠动……该死的。

“你的发情期来了。”Aro指出,他的眼中一如既往地透着玩味,跃跃欲试想要上前。

第一次的,Lucian向后退了一步。

“离我远点!”他亮出自己的獠牙,四肢紧拽地面像一张拉满的弓弦。

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只有二人才能破解的气息,Aro不悦地摁住几乎要跳出窗外的狼爪。在如墨的黑夜里,血色的眼珠如月光一般钉住Lucian,近乎剜下骨肉的凝视。“停下。”吸血鬼亮出了他的牙,嘶嘶地靠近了半兽化的生物。

猎手和猎物,Lucian在几百年里仿佛第一次看清褪下伪装的Aro。他的每一滴血,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危险。

“您到底要什么?”鬼使神差地,Lucian从喉咙的深处挤出相同的问题。

答案就在嘴边,而Aro却愣住了。

Lucian趁机跳窗逃走。

Aro没有追上来。

有那么一个夜晚,在月光也照不进的山洞里,狼人蜷缩等待着最难熬的时间过去。受诅咒

的生命总是那样漫长,长到曾是奴隶的狼崽变成狼人的王,长到一个成年狼人明白什么是

爱。爱是尊重,是平等,是去除枷锁后的认可与陪伴。记忆里面容模糊的女孩是那样年

轻,那样无忧,轻易又天真地许诺一切,接着迅速地消亡。只留下两个面目可憎的男子,攻击致死。我亲爱的亲爱的Sonja,你引导我去爱,叫我属于你。而自由,自由自我而来。

爱消散了,自由没有。脑海里有什么声音在问自己,准备好了迎接新生活吗?漆黑无人

的山洞里,只有一束光,一个身影在日光里闪闪发光。没等Lucian想明白,他就陷入了沉睡。

有那么一个夜晚,吸血鬼在处刑室里判决了数个犯人还无法停手。囚犯的鲜血顺着手指滑落,引不起任何的兴致。而他喉咙干咳地犹如吞噬了梵蒂冈中心的圣火。这高热烧遍了全身,

叫他理智蒸发,愤怒出奇。他想转化他,比那个画家更迫切,更热切。他很惊讶自己居然花

了几百年才承认这个事实。

Aro不确定现在Lucian现在出现自己会不会手撕了他。

狼人没有逃开的理由,Aro也从来没有失败过。

他朝着想象中的Lucian伸出手,呼唤着他的名,在这深深的夜里。

然而此后一个世纪两人没再私下说过话,Lucian的手总戴着黑色的手套。

他拒绝Aro再读取记忆。

***

吸血鬼的法规很少,但并不代表没有。它受全体吸血鬼的认可。具体法规如下:不可在公

众场合下与人类面前显现,隐藏自己的身份不到处招摇,不得轻易告知人类自己的身份。

全然的隐藏,有德古拉为戒。但直到二战之后法规才被全体吸血鬼所接受。

人类的崛起似乎是必然的。他们从未断绝,基数庞大。从最早的猎魔人,到足以毁灭一切

的武器。蛰伏似乎是最明智的选择。

Lucian在最危难的时刻回来的,再没有离开。生存是这一刻所有生物的目标。他只身一人

,没有手套和项链。Lucian站在Aro的面前,主动牵起了Aro的手。

所有的狼人都离开去了美洲,印第安人确实解决了狼人丧失理智的问题。他们可以自由的

选择变形。Lucian选择留下,代表着他个人的意愿。

“我准备好了。”这一次,他没有再问。

很多很多年以后,Aro多了一个爱好,在月光满溢的夜晚给狼形的Lucian梳理毛发。这是一项无视Lucian本人意愿的爱好,但他还是选择安静地变形,然后趴在床铺的一侧。

Aro给了Lucian很多的提议和选择,事实证明每一次都很好。如果只是偶尔变形,那真的是

很小很小的的困扰。

就像Aro曾说过的那样:“我喜欢好的结局。”

 

 

*FIN* 


评论(12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