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师痴汉团团员丙

脑洞后续

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玩意还有后续


简单来说死神的模样=生者对于死亡的态度,死神对生者的态度=生者和死亡的距离

比如老邓,一开始并不相信死亡,因此看不清面貌。死神频繁的造访但是关系就很冷淡,试探居多。当然最终还是和死神握手言和了,最后死亡对老邓来说可能就是一段旅途的终点,和另一段的开始。也因此死神最后呈现出来的形态是老邓的世界,嗯。


反过来说小哈,这个就很有意思。如果以他为视角,那么故事就应该从他父母去世那一晚开始,死亡如影随形。死神像一只鸟,一个黑袍的男子,甚至可能是温柔着的。与其说是被死神爱着不如说小哈也无意识在寻求着死亡,他生存意志我一直觉得不是很强。小哈几乎没下过棋(原著里他棋艺也不大行哈哈),都是别人自愿(或者说无视了小哈本人意愿)上桌给下的。按顺序下棋的人差不多就该是:波特父母,迪戈里,小天狼星,邓布利多,斯内普……最后一盘是LV。LV这一把其实是小哈开挂上桌了,老邓死前留了后路(他输掉的那一盘对应着小哈的生局,小哈要很久之后才看懂),同时也是小哈自己经历了牺牲,死后求生(by火车站的老邓233)才有了生的勇气并上桌赢了一把死神。世界还是很糟糕,他在乎的和在乎他的一大半都去了彼岸,而他选择活在这样的世界里。

至于为什么小哈眼里的死神是老邓……俗套的讲是某人的死亡带走了一些尚未觉察的东西,而车站里的老邓听完小哈的叙述就明白了,不过他选择不说出来。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